IT天空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

手機號碼,快捷登錄

搜索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機] 華擎X99E-ITX + 銀欣ML06 裝機記

    [復制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0:26: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IT天空 定制版高速U盤 64G/128G/256G | 固態U盤 256G Pro
離X99與LGA 2011接口退出歷史舞臺越來越近了,X99價格逐步走低,E5價格趨于平穩。

近期幫同事裝了一臺E5+X99的工作站,為了將工作站小型化其過程各種曲折,發出來與大家分享。



CPU:Intel E5 2620 V4(8核心16線程,2.1G,最大3G,20M L3,85W)
散熱:貓頭鷹NH-L9x65
主板:華擎X99E-ITX
內存:三星 DDR4 2133 ECC 16G
顯卡:麗臺 nVIDIA K620(專業卡)
硬盤:Intel 600p 512G
電源:海盜船 SF450
機箱:銀欣ML06-E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單位老徐讓我給他兒子組臺機器:


然后聯系到小徐:

這么高大上的專業?機器都是E5的?我上學那會兒誰有個奔4就已經被圍觀了

這小子不僅要個E5工作站,還要小型化的

(中間一句話有沒有戳痛某些大齡單身狗?)

好吧,總結一下需求:
(1)CPU要E5,那么主板就得是X99或LGA2011的服務器主板;
(2)要極小型化,就得看有沒有X99的ITX主板;
(3)要靜音的,還不能影響散熱,那么散熱器、風扇首選貓頭鷹;
(4)老徐不希望他兒子用這機器打游戲,然而還需要能渲圖,那么NVIDIA的專業顯卡是個好選項;
(5)鑒于這小子才上大二,想必不會有太大的圖要渲染,那么入門級的專業卡就好,高級專業卡的賊貴。



X99 ITX的平臺,X度一下,一眼就看到了華擎(貌似也只有華擎)。好吧,果然中了“華擎自古出妖板”的名言。
CPU選擇入門級E5 2620 V4,渠道大概2400+的價格,和i7差不多價格。然而其8核16線卻是入門級工作站首選。

背部IO


CPU供電細節


M.2接口


SATA接口


可能是為了給電子元件騰出更多空間,華擎X99E-ITX并沒有使用常見的 LGA2011-V3 Square ILM 方形接口,而是使用了不太常見的 LGA2011-V3 Narrow ILM 長方形接口。這是一個坑,這就意味著如果你買了兼容標準2011接口的CPU散熱器,在這個主板上會裝不上去、裝不上去、裝不上去(重要的事情說三次)。我就被坑了,不過好在最終半截出坑,這個后面再說。

所以華擎隨主板贈送了一個兼容 LGA2011-V3 Narrow ILM 的CPU散熱器

這是一個比較低矮的塔式散熱器,頂部熱管有些參差不齊,只能估算大約高為7cm。然而這個僅有6cm口徑的風扇可把我后面坑苦了。

散熱器雖然有些粗糙,不過整體還算中規中矩,4熱管排列整齊


內存為三星顆粒的DDR4 2133 ECC。長期開機渲圖,穩定的ECC內存是個不錯的選擇。


空間有限,直接選擇一個較大的M.2硬盤為上策。此處選擇了Intel 600p 512G。


平臺裝配起來


內存上機特寫


M.2 SSD上機特寫


哦,差點忘記了,還有一個無線網卡模塊。(一定不要弄掉螺絲!別問我怎么知道的!)


無線模塊上機裝好


準備好顯卡,麗臺 nVIDIA K620,入門級專業卡


此卡支持普通擋板和2U擋板,正好配合下面要用的機箱




機箱選擇只有7L的銀欣ML06:350mm (W) x 99 mm (H) x 205 mm (D)


拆開側板(頂板),可見內部結構


硬盤倉(僅支持2.5寸硬盤)和輔助散熱內板可拆卸。

由于使用了M.2硬盤,所以不再考慮使用這個硬盤倉,可以為有限的空間增加一點富裕。
而輔助散熱內板拆卸后,可安裝最高7cm左右的散熱風扇,正好配合散熱器的高度。

側板(頂板)的兩個鏤空散熱孔位置,分別附送了一個粘貼的濾網和一個磁性濾網


機箱說罷,然后說說電源,這款小機箱需要SFX的小電源,如這款海盜船的SF450


雖然是小電源,但也是模組化的,非常便于布線,因為這臺機器僅需要24PIN主板供電+8PIN CPU供電即可


再安裝2個貓頭鷹8CM散熱風扇,輔助散熱

(橙版就是好,各種配件一應俱全)



裝入機箱,此處省略一萬字,別問我布線都經歷了些什么!


顯卡與輔助散熱風扇相隔比較近,如果要安裝雙槽的顯卡,估計就要選擇更薄的散熱扇了


模組化設計非常便于布線,多余的線都不需要安裝,免了一大坨無用的線


真要吐槽一下這個難于安裝的無線模塊,像技嘉那樣直接集成到主板上不行嗎?


無線模塊接出2條線再接到背部IO上……


裝機后的背部IO效果




好的,一切看起來都超級順利,雖然X99的自檢時間普遍較長,但開機終是順利的,一次性點亮。

然而,CPU風扇的嚎叫聲擊碎了我想立刻去睡覺的夢想。在默認模式下,華擎自帶的6cm CPU散熱風扇居然有4000+的轉速(室溫26℃,CPU 43℃)。在BIOS下將CPU風扇調整至“安靜模式”,重啟后CPU風扇轉速下降至1700,但CPU溫度瞬間飆升到50℃,開機30分鐘CPU溫度升至59℃!我關閉了機器,進入了無語狀態……

如果CPU轉速為標準,能壓制CPU溫度,但根本達不到需求中所要求的靜音狀態。而靜音模式下CPU風扇轉速過低,我估計如果開始渲圖,CPU能超過80℃,這機器不就廢了?而這種“窄版”的2011底座,根本上不了標準2011的散熱器,難道問題就要這樣卡死了嗎?

不甘心啊,大半夜我開始不停的搜索 LGA2011-V3 Narrow ILM 的相關內容,終于在萬能的X寶上找到了貓頭鷹的一款扣具,居然兼容這妖板的CPU插槽!迫不及待的立刻下單,漫長的等待3天后到貨,立刻開工!

首先,貓頭鷹NH-L9x65,4熱管下吹式散熱器,高度7cm以內


其次,“降妖”專用扣具


拆原有扣具


改新扣具


拆掉自帶CPU風扇,順道重新理了下電源線


安裝成功!


但……尼瑪,居然擋了一根內存插槽!
貓頭鷹L9x65號稱100%不擋內存設計,居然在妖板上也擋了內存,畢竟散熱器是為標準2011接口設計的,完全表示理解!
無奈拆除一條內存,好在單條16G內存也夠這小子入門級制圖了。


修改后重新安裝完成,完結撒花!


開機測試,CPU風扇轉速1800轉,完美在26℃室溫下壓制CPU溫度在39~42℃之間。
而以貓頭鷹的品質,1800轉也幾乎只能聽到風聲。靜音效果達成!

對了,這并不是一個臥式機箱,而是臥立兩用,立起來很有商務范




好了,終于可以交工了,機器交給了小徐,然后收到了這樣的QQ信息:






我艸,要不是和你爹多年同事關系,真該扇你個大嘴巴子!
好在有最初的QQ聊天記錄作證,這丫可是你自己要的E5,就為了這個ITX的E5+X99工作站可把老子折騰死了!

幾天后,小徐發來了這樣的信息


又幾天后,這熊孩子又發來了信息


該!好好學習吧!玩個P的游戲!



好吧,總體過程充滿了曲折和無語,但無意中卻實現了E5+X99工作站的小型化,也算是個有趣的經歷,同時也學到了技巧與知識。

希望此經驗與大家共勉,不過,說真的,不要碰華擎的妖板了,除非你愛折騰如我……









評分

參與人數 35活躍 +309 技術 +22 互助 +16 收起 理由
wdw123 + 5 精品文章,很給力! 幽默!德云社需要你
逆時流 + 5 支持原創!
1426355097 + 5 贊一個!
ittk_xyx + 5 精品文章,很給力!
嘉思園 + 5 支持原創!
guyueyang1 + 10 精品文章,很給力!
pyj521 + 2 + 2 + 2 精品文章,很給力!
shun.and.fa + 20 + 2 + 3 牛牛的S大
磊科在線 + 5 太有趣了!寫的真棒,又有意思,又能學到知.
mingqm + 5 我感覺以后可以,裝機網上壇里賣了,哈哈

查看全部評分

最近訪問 頭像模式 列表模式
2
fsbuw1 發表于 2017-6-5 20:45:32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42772| 技術 83| 互助 862| 鉆石 2740

碼住,慢慢看,

點評

仔細看了此貼: 1.這機器沒1000+利潤 我是不沾 2.你這等于私人定制,做的是服務,更要掙錢了 3.S大出手必是高端,還是那種平常人沒玩過的 4.E5和I5分不清的,你搞在好,抵不住他同學一句話,看著把,所以還要看1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5 21:01
一入此行深似海
3
 樓主|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0:58:25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256195| 技術 1366| 互助 1745| 鉆石 30764

我總覺著這熊孩子過幾天會告訴我“叔,我把機器拆了裝不回去了”……

點評

請 上門服務 666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8-5 11:34
老大,你就慶幸吧,他幸好沒上萬能的某寶,看到E5CPU還不得跟你急。。。二手的,E5-2660 雖然沒你推薦的好,但不懂得人,看到也是8核心16線程,2011接口,居然才幾百塊,怎么也又要跟你叔長叔短了。。。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11 09:18
有這種可能性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5 22:15
4
fsbuw1 發表于 2017-6-5 21:01:01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42772| 技術 83| 互助 862| 鉆石 2740


仔細看了此貼:
1.這機器沒1000+利潤  我是不沾
2.你這等于私人定制,做的是服務,更要掙錢了
3.S大出手必是高端,還是那種平常人沒玩過的
4.E5和I5分不清的,你搞在好,抵不住他同學一句話,看著把,所以還要看1

點評

你就叫他拿個16個框的出來,看他們拿得出么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8-27 19:36
高端機器利潤還是不錯的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5 21:02
一入此行深似海
5
 樓主|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1:02:07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256195| 技術 1366| 互助 1745| 鉆石 30764

fsbuw1 發表于 2017-6-5 21:01
仔細看了此貼:
1.這機器沒1000+利潤  我是不沾
2.你這等于私人定制,做的是服務,更要掙錢了

高端機器利潤還是不錯的。但,你以為我想沾華擎的妖板嗎……?

點評

耀耀 賺不少啊 意思是 網上差價不大? 看你價格和網上不差多少啊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8-5 11:32
6
droknet 發表于 2017-6-5 21:04:15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28966| 技術 10| 互助 5| 鉆石 30

慢慢看,慢慢看,S大最愛這牌子的機箱了。

點評

7L的箱子也基本就這個了。。。。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5 21:11
7
 樓主|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1:11:02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256195| 技術 1366| 互助 1745| 鉆石 30764

droknet 發表于 2017-6-5 21:04
慢慢看,慢慢看,S大最愛這牌子的機箱了。

7L的箱子也基本就這個了。。。。
8
lsdm 發表于 2017-6-5 21:29:21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31971| 技術 0| 互助 1| 鉆石 366

總算看完了,機器配置不錯,有錢的主啊!這孩子套路深啊

點評

這熊孩子應當打死!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5 21:31
9
 樓主|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1:31:59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256195| 技術 1366| 互助 1745| 鉆石 30764

lsdm 發表于 2017-6-5 21:29
總算看完了,機器配置不錯,有錢的主啊!這孩子套路深啊

這熊孩子應當打死!
10
菠菜菜 發表于 2017-6-5 21:32:33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32704| 技術 9| 互助 18| 鉆石 36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收拾熊孩子的即視感
11
gjp0975 發表于 2017-6-5 22:07:40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57205| 技術 12| 互助 45| 鉆石 1924

s大,我也看完了,說下我的觀后感吧
1,成功的按他和他爹的要求組裝了一臺電腦,s大真是辛苦了啊,做了好人還被人誤會,坑爹啊,完全看在他爹的面子上,才幫他的。
2,其實吧,這孩子是以渲染為接口,想乘機弄一臺玩游戲的機器。哎,年輕人的想法。。。但被你和他爹成功的組了一臺真正意義上渲染機器,哈哈哈
3,是你的聊天記錄,看的我都要笑了,請勿噴我哦。這孩子心里肯定在想你賺了他好多錢似的,再說了這錢也不是他的,是他爹的。現在的孩子都很少會學習了。。
4,s大,你為這機器,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思了!在這辛苦的過程中,你也有所收獲,也算有一點值了。s大做人沒的說,責任心在里面。
5,謝謝你的分享,在娛樂的同時讓我們學到了知識,謝謝!
6,親叔,我笑了,呵呵

點評

主要是那個非標的2011接口太坑了,好在貓廠有扣具……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5 22:10
12
 樓主|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2:10:30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256195| 技術 1366| 互助 1745| 鉆石 30764

gjp0975 發表于 2017-6-5 22:07
s大,我也看完了,說下我的觀后感吧
1,成功的按他和他爹的要求組裝了一臺電腦,s大真是辛苦了啊,做了好 ...

主要是那個非標的2011接口太坑了,好在貓廠有扣具……

點評

現在有被動散熱的1030,可以玩游戲了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7-28 13:11
最終成功交差,以后找你組裝電腦的活兒,還會干嗎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5 22:14
13
gjp0975 發表于 2017-6-5 22:14:05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57205| 技術 12| 互助 45| 鉆石 1924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2:10
主要是那個非標的2011接口太坑了,好在貓廠有扣具……

最終成功交差,以后找你組裝電腦的活兒,還會干嗎

點評

賺點兒私房錢不容易啊,求別問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5 22:14
14
 樓主|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2:14:47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256195| 技術 1366| 互助 1745| 鉆石 30764

gjp0975 發表于 2017-6-5 22:14
最終成功交差,以后找你組裝電腦的活兒,還會干嗎

賺點兒私房錢不容易啊,求別問
15
gjp0975 發表于 2017-6-5 22:15:03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57205| 技術 12| 互助 45| 鉆石 1924

Skyfree 發表于 2017-6-5 20:58
我總覺著這熊孩子過幾天會告訴我“叔,我把機器拆了裝不回去了”……

有這種可能性
16
夢25 發表于 2017-6-5 23:00:33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24997| 技術 27| 互助 35| 鉆石 570

恭喜,多了個侄子。哈哈哈哈

點評

嗯,你也多了個表弟不是嗎?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6 08:42
多數人25歲就死了
        一直到75歲才埋
17
ajing 發表于 2017-6-5 23:35:4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78916| 技術 15| 互助 100| 鉆石 550

先不說裝機花多少心思,親叔您寫這帖子也花了不少心思吧?
18
LiQiang 發表于 2017-6-6 06:42: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80540| 技術 123| 互助 307| 鉆石 2614

我我我居然一早起來看,而且仔細的看完了眼睛又被手機
傷害了N多
19
qwert64 發表于 2017-6-6 07:29: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16807| 技術 0| 互助 0| 鉆石 0

S大  你侄子要是換個機箱     那怎么幫辦

點評

要換玩游戲,只有換機箱和顯卡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8-18 18:58
他爹會打死他……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6 08:40
20
時代中風 發表于 2017-6-6 08:01:54 | 只看該作者

活躍 33462| 技術 0| 互助 7| 鉆石 510

看完了感覺是終身售后+1

點評

這就是我不喜歡給人裝機的原因。。。 終身售后什么的 完全遭不住呀!!!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6-16 10:2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我們

本版積分規則

Skyfree

256195

活躍

1366

技術

1745

互助
簽到任務
最火的業界新聞
  • Alienware開售面向Area-51m游戲筆記本的GPU
  • 羅技發布新款Slim Folio鍵盤保護套 支持第
  • 希捷計劃2026年推出50TB機械硬盤
  • 英特爾宣布精簡Cascade Lake至強可擴展處理
  • 華為5G設備歐洲大賣 美國官員再次指責歐盟
  • 超出套餐額外贈送流量?中國電信5G套餐曝光
  • 威剛發布IM2P33E8 PCIe Gen3x4 M.2 固態硬
  • 江蘇華存首發PCIe 5.0 SSD主控:12nm工藝 2
  • 首款可超頻Zen速龍 AMD發布速龍3000G APU
  • 高通發布2019第四財季財報:凈利潤5億美元
炫酷的硬件Show
  • 振華SUPER FLOWER 銅皇450W 銅牌電源
  • 比小更小,Mini-STX裝機
  • 華擎X99E-ITX + 銀欣ML06 裝機記
  • 最強雙路泰坦硬管水冷 制作流程
  • 銀欣FT02,雙路E5工作站
  • 遲到的定制機箱小鋼炮清理灰塵
  • 喬思伯UMX1 Plus,小巧的家用綜合主機
  • 分體水冷第二彈-Inwin 805 infinity
  • 第一次DIY硬管水冷~~
  • 櫻桃MX6.0 青軸 機械鍵盤 開箱
有趣的美圖分享
  • 北方人與南方人過冬
  • 親生的
  • 20個冷知識
  • 快樂套餐
  • 好東西
  • 貸款買肉
  • 不一般的家長
  • 喝杯茶也被喂狗糧
  • 貓的特殊技能
  • 以毒攻毒
關注官方微信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亚州成人网